換了新工作,得換了新心情來面對,很幸運的碰到了善良的老闆,在新工作的適應給了很大的空間,也願意聽踏入這個產業新鮮人的意見,很感激,希望未來能在這新工作得到更多的知識與訊息。

 

  那天踏入”就業服務站”,心中感慨萬千,工作了這麼久,”資遣”這名詞沒想到也發生在我身上,雖然早就知有這天的到來,但是在離開舊工作時,由於老闆粗糙不堪的資遣動作,令人離開此份工作時,只有無奈、生氣,卻沒有任何不捨,真的很遺憾的會在這種人擔任主官時離開了這份工作。

 

  所有的親人聽到我要被資遣的新聞,就像”狼來了”的故事般,每年重複的上演,等到真的發生了,沒料到卻面臨台灣有始以來最嚴重的金融海嘯,而我看起好像很堅強,其實心裏挫的要命,從十月份起丟了N份的履歷,但多石沈大海,要不就工作時間上無法配合我家的阿誠與阿恩,沒辦法有了兒就得捨棄娘自己的想法了,終於,在2008年耶誕節前夕,終於有我自己寄出的履歷,回應了,接續著一連串的面試,很幸運的承蒙主管賞識,讓原本心灰意冷的我,有了新的工作,也感謝主,讓我重新再踏入職場。

 

  不再年輕,已婚又有家庭需要照護,不是名校名系畢業的,更重要又在那種俗稱養米蟲的地方上了十幾年的班,競爭力早就不知消失到那個世界去了,所以在找尋工作時的無力感,會讓人沮喪,失去志向,甚至全盤否定自己,後悔為什麼要那麼早把棉花糖吃進去呢?如果當時做了不同選擇時,現在是否又是另一種的狀況呢?

 

  我想,真的很感謝我的二個妹妹,開導我,做為我吐露不安時的垃圾桶,尤其老三,有你陪我說那些五四三,讓我心情放鬆很多;最重要的是親愛的與小誠,你們兩個陪在我身邊,承受我的喜怒哀樂,還有爸、媽及小恩,遙遠的你們,透過話筒撫慰了我那不安的情緒。

 

  謝謝你們,我的家人,陪我走了這一段路。

 

  感謝你們,我的老闆,給我一個新機會。

 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bi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